Skip to main content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 —用戶評選最耐用及最滿意的品牌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 —用戶評選最耐用及最滿意的品牌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俱為家中常用的電器,消費者都希望揀選價格相宜、功能齊備及耐用的產品。可是,不同品牌產品的耐用程度是較難掌握的資料,有些消費者會向親友查詢個別品牌的口碑,又或到網上討論區查看個別產品的評價,卻未必反映具體情況。

 

因此,本會於今年3月至4月進行用戶意見調查,收集消費者所使用的電器的毛病率、機齡少於5年的故障率、對產品的滿意度、會否再次購買該品牌產品的回覆,綜合得出最耐用、最不耐用、滿意度最高及最低的電器品牌。

調查內容

調查以電話隨機抽樣形式進行,抽樣範圍涵蓋全港家居固網及手機電話號碼,電話訪問於今年3月至4月期間進行,成功訪問共1,421個家庭,家居固網及手機電話訪問的回應率分別為39.4%及27.2%,高回應率有賴大眾對本會工作的支持。本會根據受訪者的回覆,對各電器品牌的耐用程度及用戶的滿意度作出分析和比較,根據中央極限理論(central limit theorem),隨機抽樣調查的分組回覆數目達3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