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1款行山鞋防水防滑效能大檢測

11款行山鞋防水防滑效能大檢測

秋高氣爽,最適合與親朋戚友暫離煩囂,一起到郊外遠足,遙望遠山翠綠,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氣。本會與多個歐洲消費者組織合作,測試了11款防水行山鞋,發現3款樣本的防水表現令人失望,另外,半數樣本於濕滑地面的防滑表現未如理想,用家選購時不應只着眼款式,宜細心比較型號的實用性。樣本的鞋面採用包括合成纖維或皮質的物料,均屬低筒行山鞋,適合餘暇行山或日常穿著,售價約由$1,098至$1,790。

測試樣本及項目

全部樣本均為聲稱防水的低筒(或稱低幫,low cut)行山鞋,除了「Keen」(#11)採用廠商自行研發的防水膜外,其他樣本的鞋面物料均採用Gore-tex防水膜。「Hanwag」(#3)、「Scarpa」(#6)、「Merrell」(#8)、「HaglÖfs」(#9)及「Keen」(#11)聲稱採用皮質鞋面,款式較接近傳統行山鞋,餘下樣本的鞋面則主要採用合成纖維布料,較輕身,樣本(以單一隻4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