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測試26款無線頭戴式耳筒 2款性價比高

測試26款無線頭戴式耳筒 2款性價比高

無線耳筒免除電線纒擾,愈來愈多用戶轉用,當中頭戴式設計可營造更佳聆聽空間,加強音響效果。本會測試了26款無線頭戴式耳筒,樣本售價由$349至$3,498,部分設消除噪音(noise cancelling)功能,以內置收音咪收集環境噪音的特質,作出相應調節及抵銷。結果發現3款樣本的音質悅耳,而6款樣本的音質較遜色,另有2款性價比高,售價不到$1,500而聆聽效果也不俗。

測試樣本及結果

mobile control

不少型號設手機應用程式操控耳筒,包括設定消噪強度。

測試的26款頭戴式耳筒按耳筒大小分為罩耳式(over-ear)或貼耳式(on-ear),全部內置鋰離子充電池,以藍牙(Bluetooth)無線連接手機或其他兼容的音響設備,亦內置收音咪可作免提通話。不少樣本設音頻插孔作有線連接音樂播放器、電腦或手機,即使內置電池電量耗盡仍可讓用戶繼續聽歌。部分樣本設消除噪音(noise cancelling)功能,以內置收音咪收集環境噪音的特質,作出相應調節及抵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