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瑜伽墊檢出多種有害物質 9款甲酰胺含量較高

瑜伽墊檢出多種有害物質 9款甲酰胺含量較高

一年之計在於春,許多人會在年頭為自己定下新目標,多做運動、放鬆心情是不少人的目標。鍛練瑜伽既可以幫助紓緩緊張情緒,又可以舒展筋骨,近年廣受不同年齡人士的歡迎。合適的瑜伽墊既可以提高練習時的舒適程度,亦為用者加強保護以完成不同難度的動作。本會檢測了30款瑜伽墊,樣本售價由$45至$899不等,當中部分樣本檢出甲酰胺和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PAHs)等有害物質,運動愛好者要多加留意,小心選擇!

測試樣本及結果

本會試驗了30款瑜伽墊樣本,購自瑜伽用品店、運動用品店、百貨公司和家居用品店,樣本的售價懸殊,介乎$45至$899不等。樣本聲稱的厚度由3毫米至6毫米不等,所用物料為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簡稱PVC)、熱塑性彈性體(thermoplastic elastomer,簡稱TPE),或是以複合或多種物料製造,包括橡膠(rubber)、聚氨酯(polyurethane,簡稱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