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助vs上門儲物服務收費大比拼

自助vs上門儲物服務收費大比拼

本港地少人多,樓價年年上升,致令「納米」樓數量近年急增。「納米」住宅的收納空間有限,加上近年網購及「快時尚(Fast Fashion)」風氣盛行,快捷且低價的消費讓家居更容易囤積物品及衣物。為騰出居住空間,不少消費者會租用迷你倉以存放不常用或季節性物品。然而,本會檢視了23間儲物服務公司的收費細節和條款後,建議消費者要細心權衡儲物的需要和用量,否則有機會多花不必要的支出。

調查內容

本會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向84間儲物服務公司發出問卷,共收集了21間公司所提供的收費及服務資料,其餘公司沒有回覆或表示不會參與是次調查。由於拒絕回覆的「時昌」(#17)倉庫數量較多,本會遂從其網站及透過客戶服務收集相關資料供消費者比較。迷你箱服務日漸盛行,本會亦將「集寶箱」(#21)網站的資料整合並納入是次調查。總括而言,是次調查涵蓋7間同時設有自助及上門儲物服務的公司,另有11間及5間公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