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款優質電子書閱讀器+輕鬆借閱圖書館電子書

9款優質電子書閱讀器+輕鬆借閱圖書館電子書

電子書閱讀器設計愈趨成熟,內置記憶體容量也愈來愈大,加上背光設計及防水功能,方便喜愛閱讀的人更輕鬆自在地全天候使用。本會測試9款電子書閱讀器的畫面質素、閱讀舒適度及易用程度,各樣本的售價約$998至$2,999,備6吋至8吋屏幕,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電子書閱讀器的選擇。另一方面,疫症持續令本港學生在家學習,公共圖書館再度暫時關閉,本文亦簡介如何在家中借閱香港公共圖書館的電子書,足不出戶仍可享受閱讀的樂趣,掃走沉悶。

測試樣本

測試涵蓋9款本港有售的電子書閱讀器,售價約由$998至$2,999。全部樣本均採用非常省電的電子墨水(e-ink)技術黑白顯像,並都配備背光設計,屏幕大小約由6吋至8吋,使用內置鋰電池,重量約166至233克。樣本#1至#5及#7聲稱防水。「文石Onyx」(#8)以Android作業系統操作,其餘樣本配以品牌專有的作業系統。配件方面,由於USB充電器的普及,全部樣本只附有合適的USB充電線,沒有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