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69款天然/化學驅蚊產品 留意成分濃度及致敏原

69款天然/化學驅蚊產品     留意成分濃度及致敏原

新冠肺炎肆虐,不少人選擇到郊野公園或行山徑郊遊、登山,希望擺脫口罩的束縛,呼吸一口新鮮空氣。進行戶外活動,謹記為家人做足防蚊準備,以免被蚊蟲叮咬,也預防由蚊子傳播的日本腦炎、寨卡病毒感染和登革熱。巿場上有很多驅蚊產品,有些聲稱有機或天然,另一些則有化學成分,消費者如何選擇?本會收集了69款較常見的驅蚊產品,檢視產品的標籤資料,然後按成分、濃度和使用形態分類,供大家參考。

驅蚊成分

一般在超級巿場、個人護理用品店、百貨公司、藥行等買到的防蚊液或驅蚊產品,主要供皮膚外用,於室外或野外活動時施用於皮膚上以防避蚊蟲叮咬。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評估了多份科學文獻及美國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資料,推薦經環保局註冊、含以下不同活性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