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5款氣墊粉底安心之選 沒檢出受關注化學物質兼防腐效能好

5款氣墊粉底安心之選  沒檢出受關注化學物質兼防腐效能好

氣墊粉底素以透薄的裸妝效果為賣點,設計上亦方便快速上妝補妝,人氣持久不墜。林林總總的氣墊粉底,品質如何?其化學成分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衞生問題?


測試了巿面上30款氣墊粉底,每盒售價由$45至$700。測試發現3款的鎘含量超出德國指引規限,另有多達14款樣本檢出微量鉛,過量攝入有機會影響胎兒發展,而4款樣本檢出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有機會干擾荷爾蒙分泌,另有4款樣本防腐效能欠佳。
 

氣墊粉底簡介

氣墊粉底(cushion foundations或cushion compacts)一般是盒裝設計,盒內有鏡子、粉撲和沾滿粉底液的海綿氣墊(sponge),使用時,先以粉撲輕按海綿墊沾取粉底液,在面上輕輕印上粉底液,便可營造均勻透薄的底妝效果。氣墊粉底大多聲稱兼具遮瑕、防曬功能,並且能快速完成底妝或補妝,集粉底液與粉餅的優點於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