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款男女裝運動衣測試表現欠佳 除臭透氣效果差

多款男女裝運動衣測試表現欠佳    除臭透氣效果差

為保持身心健康,不少人喜歡做運動,一件舒服又不「焗身」的運動衣便不可或缺。本會測試了15款男士運動上衣及15款女士運動內衣,售價由$80至$480不等,主要比較樣本的舒適度、耐用程度及纖維成分標籤準確度。結果發現大部分男士運動上衣樣本不單透氣度極高,亦很快乾,惟個別樣本於出汗後有機會「甩色」並沾染其他衣物;女士運動內衣樣本的透氣度及快乾表現懸殊,部分樣本更於多次洗濯後出現變色變形。此外,不少人因運動衣物經多次穿着後發出臭味而煩惱,有見及此,是次試驗亦比較了男士運動上衣樣本的異味控制表現,發現2款抗菌能力佳,有助抑制異味,另有3款的消臭表現不俗,能減低汗臭味的濃度。

測試項目及結果

市面上的運動上衣及運動內衣(sports bra)款式眾多,是次揀選的運動上衣樣本主要為供跑步、進行健身訓練或登山的款式,運動內衣樣本則主要為中或高強度支撐的款式。測試的15款男士運動上衣及15款女士運動內衣,售價分別由$80至$450及$129至$48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