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慎選家用監控鏡頭 價錢和影像拍攝質素均參差

慎選家用監控鏡頭 價錢和影像拍攝質素均參差

離家外出又想時刻留意家中小孩或長者的情況,監控鏡頭便可大派用場,架設固定並連接互聯網後,便可隨時利用智能手機觀看家中鏡頭拍攝的影像,甚至雙向語音對話,方便與家人溝通,十分方便。是次測試的監控鏡頭價格相差很大,大約零售價由$550至$4,599,相差超過7倍,功能設計各有不同,影像及對話質素表現亦懸殊,用戶宜細心挑選。

測試樣本及項目

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負責統籌,於德國的實驗室進行,樣本主要於歐洲購買,本會刊登當中6款在本地有售型號的試驗結果。

 

所有樣本都可透過Wi-Fi連接互聯網,適宜掛牆架設固定,可將鏡頭拍攝所得的實時動態影像串流到用戶的智能手機,除了紅外線照明提供夜視功能外,亦設有移動偵測功能,當偵測到移動的物體便會立即發出通知;所有樣本都提供適用於Android和iOS系統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用戶須在廠方/開發商的伺服器上註冊帳戶才能開始使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