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換平板電腦注意! 平貴機表現勢均力敵

換平板電腦注意! 平貴機表現勢均力敵

抗疫新常態下很多學生都留在家中以平板電腦進行網上學習,不少人在家工作或消閒也會使用到平板電腦,本會測試了6款高階平板電腦,售價由$2,599至$8,888,了解其速度效能、屏幕質素、使用方便程度、特定功能、電池表現及機身設計。測試發現整體表現良好,不過如要長時間網上學習或工作,平板電腦的電池持久力至為重要,測試卻發現部分樣本可連續上網的時間少於8小時。

測試樣本及項目

測試於英國的實驗室進行,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負責統籌,樣本主要於歐洲購買,本會刊登當中6款在本地有售型號的試驗結果。

● 速度效能:測試項目包括基準測試(benchmark test)、複製資料的速度及無線網絡的效能等。

● 屏幕質素:比較屏幕在不同環境下的反光程度、橫向及直向的觀看角度、解像度等的表現。

● 使用方便程度:評審樣本的觸控屏幕、一般使用、按鍵、虛擬鍵盤、檔案傳送、應用程式及安裝的方便程度。

● 特定功能:測試樣本的不同功能,包括視像通話、音樂播放、拍攝照片及影片、閱讀電子書、瀏覽網頁、電郵功能等。

● 電池表現:比較樣本的充電靈活性、充電30分鐘及充滿電後的可使用時間。

● 機身設計:根據機身的外殼構造品質、設有的接駁功能、內置儲存量及便攜程度來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