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主人注意!狗罐頭營養成分大比拼 維他命、礦物質含量有高低

主人注意!狗罐頭營養成分大比拼 維他命、礦物質含量有高低

愛錫家中狗隻的主人不時會給予「罐罐」作為獎勵,甚至用濕糧來完全取代乾糧,亦有主人在寵物患病期間餵食濕糧來刺激牠們的食慾。不過,近年海外有研究指供寵物食用的罐頭產品或存在不少健康或營養問題,例如維他命D、鈣質、磷質過高,鈣磷比例欠理想、礦物質含量失衡等都是常見的問題,長期食用或有機會損害狗隻的健康。有見及此,本會購買了20款主要供狗隻食用的罐頭或盒裝濕糧產品,包括15款主食罐和5款副食罐,每罐/盒售價由$7至$47.5。檢測樣本的主要和微量營養素含量外,亦評估樣本的有害物質的含量。希望是次檢測報告能幫助寵物主人為愛犬選出營養均衡又適合的「罐罐」。 

測試樣本

20款供狗隻食用的罐頭或盒裝濕糧樣本中,15款為全營養的寵物食品(又稱為全價寵物食品,complete pet food),坊間普遍稱為「主食罐」,標示有「complete and balanced(全面和均衡)」字眼或者說明符合美國飼料管理協會(AAFCO)就狗隻食品設定的營養標準要求。理論上,主食罐產品應該包含寵物所需的必要營養素,單靠餵食這些寵物食品應足以維持狗隻每天日常的能量和營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