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好好落妝!
40款卸妝液 水油混合性效能脫穎而出

愛美一族化妝後沒有好好卸妝及清潔面部,有機會引致各種皮膚問題。如果面部肌膚經常出油或生暗瘡,便可能是卸妝及洗面不夠徹底所致。本會測試了市面上40款不同類型的卸妝液,每款售價由$48 至$355,容量由50毫升至400毫升不等,每毫升售價則由$0.26 至$3.00,相差超過10倍。測試發現當中2款樣本含可致敏防腐劑。另外於卸妝效能方面,測試結果顯示水油混合性卸妝液樣本的整體卸妝效能較佳。是次測試中同獲5星總評的樣本,售價相差超過3倍,而部分價格較高的樣本表現只屬一般,再次印證這類產品的價格與質素並無直接關係,精明的你,只要小心選擇亦能買到價廉物美的產品。

測試樣本及項目

是次測試涵蓋40款不同類型的卸妝產品,當中包括19款水油混合性(dual base)卸妝液、10款油性卸妝液和11款水性卸妝液。樣本主要購自個人護理連鎖店、百貨公司、化妝品零售店等地方,每款售價由$48至$355,容量由50毫升至400毫升不等,每毫升售價則由$0.26至$3.00,相差超過10倍。各樣本在名稱上顯示或於包裝上說明專為卸除眼部化妝或面部眼部同樣適用,另外有部分樣本標榜為「免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