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殡仪服务欠透明要问清楚 48个套餐内容收费参差

殡仪服务欠透明要问清楚   48个套餐内容收费参差

殓葬是一生人一次的事,殡仪服务收费动辄数万元,但与其他服务不同,较少人会预先作出相关安排或进行「格价」。过往有不少意见指,本港殡仪服务资讯及收费透明度不足,消费者在选择有关服务时难以判断殡仪服务商建议的项目是否必需,收费是否合理。本会早前从20间殡仪服务商收集了一些基本服务收费及筹办丧礼相关资料,包括48个殡仪套餐和部分殡仪项目基本收费,让消费者能略作了解,他日有需要时,也可以为亲人办好最后一件事。

殡仪服务

本会根据食物环境衞生署(食环署)提供的持牌殓葬商名单(共125间),联络到当中93间服务商,其中14间于本会初次接触时已即时拒绝参与是次调查,本会在4月下旬向余下的79间服务商致函及发送问卷,查询其殡仪服务的内容及收费资料,最初只有数间服务商回覆愿意提供资料,后经本会多番联络及跟进,最终收集到20间服务商提供的殡仪服务及收费资料,包括6间殡仪馆和14间长生店。虽然某些服务商在其网页列载部分收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