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真人测试枕头 7款承托佳及耐用 售价相差逾6倍

都巿人生活紧张,想睡得好,精神奕奕地工作或上课,除了选对床褥,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也十分重要。枕头不单要软硬适中,还需有足够的承托,才不会令人睡后感到颈梗膊痛。本会测试了15款枕头,售价由$139至$1,558。经男女测试者测试样本於仰卧和侧卧的承托表现,发现样本的承托力非常参差。此外,於耐用程度测试后,某些样本的高度及硬度变化较大,亦即会随使用日子而越用越扁,或者变得硬了。

测试样本及项目

巿面上的枕头形形色色,有不同的形状、厚薄、软硬、枕袋物料和枕芯物料。透过巿场调查,发现巿面上有超过40个品牌及多于200款枕头型号,惟枕芯多以聚酯纤维(polyester)、记忆棉(memory foam)和乳胶(latex)为主要物料,其余则有羽绒、决明子、木棉、油柑叶或荞麦等天然物料,也有天然物料混合记忆棉或聚酯纤维而成的复合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