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居家上网 慎选网络软件保安全

居家上网 慎选网络软件保安全

为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现时学生要遥距网上学习,又或不少上班一族须居家工作,当在家中频繁上网的时候,网络安全的风险亦有所增加,例如家长担心学生胡乱上网而接触到不良资讯,因此,电脑都应安装网络安全软件,不少网络安全软件除可阻挡恶意程式外,还有家长监护功能,可设置规限学生的上网活动,防止浏览不良网站。最新测试包括22款售价由约$199至$879的收费软件及10款免费软件,表现优秀的网络安全软件当中,不乏免费软件,而不论是以Windows或是MacOS作业系统操作的电脑,都可安装免费网络安全软件以获得保护。

网络安全简介

网络安全软件可提供实时监控功能,长期在电脑的后台不停运作,侦察速度非常高,一旦网络或储存装置的档案存取包含恶意程式,便可立即侦察出来,并可阻挡恶意程式造成任何感染或破坏。此外,网络安全软件还能扫描储存装置(例如电脑硬碟)中的所有档案,将恶意程式或受感染的档案隔离;由于储存装置通常存放了极大量的档案,扫描速度通常都很缓慢,往往长达多个小时,但用户只要安排在不使用电脑的时候才进行档案扫描,便不致影响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