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款免费手机应用程式 影片编辑功能媲美收费程式

7款免费手机应用程式 影片编辑功能媲美收费程式

现时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有拍片功能,不少人都喜欢自编、自导、自演,再将作品上载到网站或社交平台与亲友分享,但拍得的原始影片总需要剪辑,这时候,影片编辑程式便大派用场。市场上的影片编辑程式众多,是次测试涵盖25款影片编辑应用程式,当中7款订购费由每月约$23至$38,18款为免费应用程式。结果发现程式功能悬殊,部分编辑功能非常丰富,但部分则颇多限制,甚至连基本的编辑工作也未必胜任。

测试结果

测试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简称ICRT)统筹进行;有13款程式适用于Android系统,有12款程式适用于iOS系统。

影片编辑效果功能悬殊

影片编辑应用程式一般会提供不同种类的编辑效果功能供用户直接使用或另行下载后套用,例如在画面上叠加文字或图标物件、各种强化色彩气氛的特效等;「CyberLink」PowerDirector (#11)是唯一设有影像稳定功能的样本,可校正影片因拍摄时手震产生的晃动情况,以获得较稳定平顺的视觉效果,获5点的最高评分;7款样本因不能叠加图标物件而获2点的较低评分,「VSCO」Photo & Video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