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费、收费VPN上下载速度悬殊 留意可用伺服器数量

免费、收费VPN上下载速度悬殊 留意可用伺服器数量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s,虚拟私人网络)的用途广泛,不只是用来越过网络防火墙封锁(俗称翻墙),亦可用来隐藏用户身分,减低泄露个人资料或被「起底」的风险,有助保障网络私隐。测试比较了20款VPN服务的速度和功能表现,当中14款为收费型号,平均每月费用由约$19至$65,6款为免费型号,结果发现,不同型号的VPN在上下载速度都极悬殊,部分收费型号,分别在上下载速度的测试中,只取得最低的1点评分,未必较免费型号优胜,消费者宜细心比较。

VPN用途

不论用户是在家中或办公室透过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简称ISP)的宽频或流动网络上网,即使用户网上的身分并不用上真实姓名,用户日常的各种网络活动,网络服务提供者都能掌握并留有记录,过后也能追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