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营养饮食谘询价钱可丰俭由人 认清资历保服务质素

营养饮食谘询价钱可丰俭由人 认清资历保服务质素

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遗传、身体机能衰退、长期饮食习惯不良和缺乏运动都可诱发都市病或长期病患,例如体重问题、糖尿病和肾病等。面对慢性疾病年轻化,除了药物治疗外,控制饮食和改善生活习惯亦是重要一环。

 

市面上营养饮食谘询服务五花八门,收费由数百元至上万元不等,当中包括逐次计的营养谘询服务,亦有套餐计划兼有医生谘询、体检及运动指导等其他服务。消费者如何选择?收费愈高、服务项目愈多并不代表一定愈好,最重要是切合个人需要及经济能力。

背景及范围

本会在今年7月至9月联络37间私营服务机构,包括6间非政府机构或大学研究中心、11间私家医院及20间私家诊所或营养中心,向他们发放问卷收集其提供的体重控制(减肥/增磅)、糖尿病和肾病营养饮食谘询服务的内容,包括收费及提供服务的营养师资历,在截稿前有20间机构提供资料,包括5间非政府机构或大学研究中心、9间私家医院和6间私家诊所或营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