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ycation有人确诊顾客会否得知?

Staycation有人确诊顾客会否得知?

各大酒店看准疫情下港人难以出外旅游,纷纷推出Staycation套票优惠,吸引大众本地消费以尝「本地游」之乐。然而,酒店员工或住客确诊新冠病毒病的个案时有发生,即使没有被感染,若staycation期间不幸被界定为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便须到检疫中心接受14日或21日的强制检疫,扫兴之余亦影响日常生活。若酒店曾经有确诊或疑似确诊的病患者(包括员工及住客)到访,有关酒店会否有效地尽快通知将入住的顾客,并作出相应安排?这可能是选择staycation酒店时的考虑关键。

调查内容

为了解酒店出现确诊个案时的安排,本会今年5月向36间提供staycation住宿餐饮套票的酒店发出问卷,惟至截稿前只有7间酒店(「Conrad」(#1)、「The Hari」(#2)、「Hyatt Regency Sha Tin」(#3)、「Hyatt Regency Tsim Sha Tsui」(#4)、「Island Shangri-La」(#5)、「Park Lane」(#6)及「Th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