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狗狗也畅泳 泳池怎样拣?安全欠保障?

狗狗也畅泳 泳池怎样拣?安全欠保障?

适量的运动对犬只的身心健康来说十分重要,而游泳正正可让犬只锻炼肌肉、舒展筋骨兼「放电」。不过,香港住屋空间一般有限,大部分人难以在家里放置充气水池让犬只嬉水;而康文署辖下的泳滩并不准许犬只进入,其他非政府管理的沙滩一般远离市区,又未必设有冲洗设施。因此,不少狗主会选择带犬只到宠物游泳池消暑。

 

然而,坊间宠物游泳池所提供的服务、形式以及泳池规格各不相同。以往更发生过犬只游泳后不适甚至死亡的事故。到底各宠物游泳池的规格、服务形式及安全保障如何?狗主们该如何为爱犬选择合适的宠物游泳池?本会收集并检视了12间宠物游泳池的资料,亦邀请兽医提供专业资讯,供狗主们参考。

调查内容

宠物游泳池大致可分为2类,分别是提供护理员伴游服务的室内恒温池及自助形式的户外嬉水池。室内恒温池以四季皆宜的恒温泳池作招徕,收费一般包括宠物护理员在水中以1对1或1对2的比例贴身照顾犬只。护理员一般会调整犬只游泳的姿势,并观察犬只游泳时的状况,以防犬只遇溺。因此,这类泳池较适合初次游泳、较年老、较胆小或希望以游泳来训练肌肉或关节的犬只。而户外嬉水池主要以自助形式提供泳池及相关设施,犬只入场后可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