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边款打印机 功能好又环保? 黑白打印价钱相差83倍

边款打印机 功能好又环保? 黑白打印价钱相差83倍

不论办公室或家居,你可能都想购置一部多功能打印机,方便打印、扫瞄文件或相片。然而买机时除了考虑功能表现外,每次打印所耗用的纸张及墨水/碳粉,也是须考虑的一环。那么市场上有功能卓越又较环保的选择吗?是次检测涵盖34款不同设计的多功能打印机,发现各方面表现参差。有意选购打印机的消费者大可参考客观数据,作出明智的选择。

测试样本

加墨式喷墨型号水樽直接加墨。

是次测试的34款多功能打印机,售价由$538至$6,550,全部都设有扫瞄器,可作打印档案、扫瞄及影印之用,亦具备Wi-Fi无线网络的接驳功能。测试样本分为喷墨、彩色及黑白镭射打印3大类,适合家居或小微企业的办公室使用,当中镭射打印及部分喷墨打印型号采用碳粉盒或墨盒(cartridge),而部分较新款喷墨型号则备有墨水容器(tank),以墨水樽直接加墨。除黑白镭射打印型号只配备黑色碳粉盒,及喷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