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测 折机、直身手机 边款拍摄好、快充又耐跌?

新测 折机、直身手机  边款拍摄好、快充又耐跌?

愈来愈多手机品牌推出新一代智能「折机」,以满足部分消费者既爱大屏幕,又追求轻巧易携的需要。是次测试涵盖多款不同规格及设计的智能手机,包括近年新兴的「折机」型号。结果发现部分样本所拍摄的照片及影片质素稍为逊色,各样本的电池表现差异甚大,个别样本的耐用程度亦未如理想,用家购买前宜细心比较不同型号的规格及表现,再按个人的需要选择最适合的款式。

测试样本

测试由多国的消费者组织携手合作,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负责统筹。样本主要于欧洲购买,包括48款本地有售的4G及5G智能手机,4G样本的售价由$599至$1,199,而5G样本的售价则由$1,299至$16,598,其中配备折叠式屏幕的型号有「三星Samsung」Galaxy Z Fold5(#11)、Galaxy Z Flip5(#13)、「Motorola」razr 40 ultra(#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