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实试6大外卖平台 送餐最多相差近1小时

实试6大外卖平台  送餐最多相差近1小时

本会曾于2017年实试综合点餐平台及连锁食肆的手机应用程式,当时发现的问题包括:部分平台在落单后取消订单、送餐准时程度欠佳,以及平台订餐价格比餐厅外卖自取为高。随着电子商贸普及化,网上点餐平台愈来愈受欢迎,尤其是疫情爆发后。然而,本会在过去数年接获的相关投诉亦有增加,由2019年的101宗增加至去年的1,061宗,增幅逾9倍。为了解点餐平台的服务水平有否改善,本会再次实试点餐平台的手机应用程式及外送服务,老问题是否仍然存在?

调查方法

实试在去年12月进行,主要由本会职员以消费者身分在港九新界共11区于午膳及晚膳时间透过6个点餐平台的手机应用程式实试订购餐膳,并选择外送服务,包括3个综合点餐平台(下称综合平台),分别为「户户送Deliveroo」、「Foodpanda」及「KeeTa」,每个平台实试12至13次;及3个连锁食肆的自家平台(下称连锁食肆平台),分别为「肯德基KFC」、「麦麦送McDelivery」及「必胜客Pi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