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测智能手表、手环
量度心率可偏差2成!

新测智能手表、手环
量度心率可偏差2成!

消费者近年愈来愈关注身体健康,能实时监测身体状况及估算运动数据的智能手表及手环大行其道,款式更推陈出新。最新测试15款智能手表及4款智能手环,售价由$279至$6,399。评审项目包括运动数据准确度、使用方便程度及电池表现等。结果发现,样本间估算运动数据的准确度很参差;以量度跑步时的心率为例,表现最好的样本量度心率的偏差仅2%,而表现最差的样本的偏差高达22%;又例如于日常生活下估算步数,样本的偏差介乎3%至高达56%。测试亦发现1款售价$629的样本的整体表现更胜1款售价$2,790的样本。

大致而言,是次测试的样本估算运动数据的准确度普遍较本会对上两次测试的样本为佳,例如在估算跑步步数方面,对上两次测试中准确度最差的样本估算步数的偏差高达22%,相比之下,是次测试中准确度最差的样本的偏差相对较低,为8%;又例如于日常生活下估算步数,对上两次测试中准确度最差的样本的偏差高达97%,而是次测试中准确度最差的样本的偏差为56%。

测试样本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