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超市35组别货品录升幅 仅19组下调 价格一览通帮你悭

超市35组别货品录升幅  仅19组下调  价格一览通帮你悭

2023年是疫情全面复常的一年,究竟疫情期间价格飙升的货品是否有所下调?根据最新一年度的超市价格调查结果,一篮子超市货品的总平均售价继2022年上升2.1%,2023年再上升1.9%。其中在2022年总平均售价升幅超过1成的「牛油」、「茶包」、「芝士」及「食油」组别中,除了「芝士」的总平均售价于去年下跌,其余3组货品均上升;另外,在2022年有显著升幅的「罐头食品」,部分货品随着疫情减退而有所下调。而在去年初曾闹「蛋荒」的「鸡蛋」组别,及部分小食组别,包括「朱古力/糖果」及「饼干」,于去年均录得双位数升幅,最高达23.7%。

调查内容

涵盖300项超市货品

最新调查的超市货品数目由往年的260项增加至300项,涵盖本港3间大型连锁超市,包括「AEON」、「百佳」和「惠康」以及其附属品牌的超市在2022年至2023年间的货品价格资料。相关资料均源自其扫描数据(scan data),即有关超市透过各销售形式出售有关货品时,经其编码扫描系统收录的货品价格资料,以直接反映顾客购买该等货品所支付的实际货价;而本文所述的平均售价便是按照有关超市每项货品的总销货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