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款瑜伽褲 比透氣、快乾、彈性、耐用度
平貴也有高評分

20款瑜伽褲 比透氣、快乾、彈性、耐用度
平貴也有高評分

日常生活節奏緊張,不少人都愛練習瑜伽以放鬆身心、舒展筋骨,同時令身體更柔韌。一條彈性良好、透氣又快乾的瑜伽褲能令穿着者在練習時更舒適、更無拘無束地完成伸展動作。本會檢測了20款女裝瑜伽運動褲,發現樣本間的拉伸彈性表現參差,個別樣本經多次洗濯後延展力大減。

 

另外,大部分樣本的透氣度極高,亦快乾。惟1款樣本的水分蒸發速度較慢,令穿着者出汗時或會感到濕黏不適。瑜伽愛好者可參考是次測試結果,揀選理想的產品。

測試樣本及項目

是次測試涵蓋市面上20款女裝瑜伽褲,全部為緊身長褲及高腰款式,售價由$149至$980不等。12款聲稱為瑜伽褲或適合瑜伽練習穿着,餘下8款只聲稱為運動褲或緊身褲。

測試委託本港獨立實驗室進行,主要比較樣本的舒適度、拉伸彈性表現、耐用程度及纖維成分標籤準確度。此外,亦參考內地有關紡織品的安全技術規範及歐盟法規檢測各樣本的有害芳香胺化合物、游離甲醛量及其酸鹼值。

 

瑜伽褲是十分個人化的產品,不同人士對選購瑜伽褲的要求不一。是次測試比較瑜伽褲多方面的表現。整體結果顯示,總評分較高的樣本涵蓋價格較高及較低的產品,反映產品的表現與價錢未必有直接關係,消費者宜因應個人的喜好及經濟能力作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