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心「煥膚」變「損膚」
28款去角質棉片成分、售價差異大

小心「煥膚」變「損膚」
28款去角質棉片成分、售價差異大

面部毛孔粗大、膚色不均、暗啞、無光澤、有色斑、細紋,甚至暗瘡問題等等,都令愛美人士深感煩惱。坊間近年湧現各式各樣的去角質棉片,聲稱只要每日使用,輕輕一抹或者敷上數分鐘,便會改善和解決上述種種煩惱。不過,市面供應的去角質棉片款式及用法五花八門,部分樣本分2個步驟使用,另有部分用後要用水沖洗,個別樣本則不適合作敷面之用。本會檢視了不同種類去角質棉片的標籤資料,並對其成分進行分析,希望幫助消費者留意箇中細節,方便評估和挑選合適的產品。

調查樣本

本會分別從美妝用品店、個人用品店、網上商店,以及百貨公司,購買了28款標榜具去角質功能的煥膚或爽膚棉片(peeling pads,下文簡稱「去角質棉片」)產品。全部均建議在潔面程序後使用,惟用法各有不同。24款為免沖洗式去角質棉片,其中21款只需要取出包裝內沾有美容液的棉片,抹拭眼部和嘴部以外的面部皮膚便可,待肌膚自然吸收美容液,用後毋須沖洗;另有3款為內含2個步驟的護理套裝,按次序使用後亦毋須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