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眼霜要除皺、保濕又安全?
實試15款一較高低

眼周細紋和皺紋隨時暴露年齡的秘密;想撫平惱人的眼紋,不少女士都會試用不同款式的眼霜。為協助消費者選擇有效除皺、保濕又安全的產品,本會試驗和評估市面上15款除皺眼霜,當中部分為網絡討論度較高的型號、有價格較大眾化的開架款式,亦有專櫃品牌的產品。本會首次邀請亞洲女性試用者,就眼霜產品進行為期30日的試驗,評估各款樣本的除皺和保濕等功效;又檢測產品成分的安全。結果顯示,全部樣本都有不錯的保濕效果,當中3款保濕效果相對較突出;惟大部分樣本的除皺效果只屬中等,有1款除皺效果相對出色。另外,在除皺效果相對較理想的樣本中,個別檢出游離甲醛,亦有部分檢出香料致敏物質,皮膚較易過敏的用家要格外留神!

測試樣本

本會分別從百貨公司專櫃、美妝用品店以及個人用品店,購買了15款聲稱具除皺功效的眼霜。每款樣本售價由$179至$1,060不等,每毫升或每克售價則由$11.9至$58.3,涵蓋不同價位的眼霜型號。按產品標籤所列資料,「NIVEA」(#1)和「CAUDALÍE」(#11)2款樣本說明產品可供用於眼部和唇周(lip contour)等皮膚範圍;其餘樣本則只適用於眼部位置。樣本中,12款說明可供早、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