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性價比高兼聲靚長氣的藍牙揚聲器

性價比高兼聲靚長氣的藍牙揚聲器

測試涵蓋7個牌子共14款藍牙揚聲器,售價由$149至$3,588,測試及評審樣本的音響質素、省電及電池表現、使用方便程度、可攜性及功能多元性。測試發現2款約售$2,900及$3,500而機身較大較重的樣本音響質素最優秀。另有3款不消$1,000的樣本音質亦不俗,整體表現媲美售價逾$3,000的樣本,當中1款充滿電後可用逾24小時。

測試結果

音響質素測試分為「聆聽效果」及「技術表現」兩部分,其中「聆聽效果」佔音響質素評分的比重為80%,亦是整個測試的重點項目。

「聆聽效果」測試由3位音響專家組成的評審團評分,以多種類型音樂包括流行搖滾樂、電子音樂、古典音樂及爵士樂等進行測試,音樂源自高錄製質素、未經壓縮的數碼無損(loseless)音樂檔案,播放時將音量調至一個合適及一致的水平,再與一部音響質素較佳的揚聲器比較。評分準則包括高低頻效果、細緻度及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