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實試6大外賣平台 送餐最多相差近1小時

實試6大外賣平台  送餐最多相差近1小時

本會曾於2017年實試綜合點餐平台及連鎖食肆的手機應用程式,當時發現的問題包括:部分平台在落單後取消訂單、送餐準時程度欠佳,以及平台訂餐價格比餐廳外賣自取為高。隨着電子商貿普及化,網上點餐平台愈來愈受歡迎,尤其是疫情爆發後。然而,本會在過去數年接獲的相關投訴亦有增加,由2019年的101宗增加至去年的1,061宗,增幅逾9倍。為了解點餐平台的服務水平有否改善,本會再次實試點餐平台的手機應用程式及外送服務,老問題是否仍然存在?

調查方法

實試在去年12月進行,主要由本會職員以消費者身分在港九新界共11區於午膳及晚膳時間透過6個點餐平台的手機應用程式實試訂購餐膳,並選擇外送服務,包括3個綜合點餐平台(下稱綜合平台),分別為「戶戶送Deliveroo」、「Foodpanda」及「KeeTa」,每個平台實試12至13次;及3個連鎖食肆的自家平台(下稱連鎖食肆平台),分別為「肯德基KFC」、「麥麥送McDelivery」及「必勝客Pi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