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超市35組別貨品錄升幅 僅19組下調 價格一覽通幫你慳

超市35組別貨品錄升幅  僅19組下調  價格一覽通幫你慳

2023年是疫情全面復常的一年,究竟疫情期間價格飆升的貨品是否有所下調﹖根據最新一年度的超市價格調查結果,一籃子超市貨品的總平均售價繼2022年上升2.1%,2023年再上升1.9%。其中在2022年總平均售價升幅超過1成的「牛油」、「茶包」、「芝士」及「食油」組別中,除了「芝士」的總平均售價於去年下跌,其餘3組貨品均上升;另外,在2022年有顯著升幅的「罐頭食品」,部分貨品隨着疫情減退而有所下調。而在去年初曾鬧「蛋荒」的「雞蛋」組別,及部分小食組別,包括「朱古力/糖果」及「餅乾」,於去年均錄得雙位數升幅,最高達23.7%。

調查內容

涵蓋300項超市貨品

最新調查的超市貨品數目由往年的260項增加至300項,涵蓋本港3間大型連鎖超市,包括「AEON」、「百佳」和「惠康」以及其附屬品牌的超市在2022年至2023年間的貨品價格資料。相關資料均源自其掃描數據(scan data),即有關超市透過各銷售形式出售有關貨品時,經其編碼掃描系統收錄的貨品價格資料,以直接反映顧客購買該等貨品所支付的實際貨價;而本文所述的平均售價便是按照有關超市每項貨品的總銷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