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殡仪服务欠透明要问清楚 48个套餐内容收费参差

殡仪服务欠透明要问清楚   48个套餐内容收费参差

殓葬是一生人一次的事,殡仪服务收费动辄数万元,但与其他服务不同,较少人会预先作出相关安排或进行「格价」。过往有不少意见指,本港殡仪服务资讯及收费透明度不足,消费者在选择有关服务时难以判断殡仪服务商建议的项目是否必需,收费是否合理。本会早前从20间殡仪服务商收集了一些基本服务收费及筹办丧礼相关资料,包括48个殡仪套餐和部分殡仪项目基本收费,让消费者能略作了解,他日有需要时,也可以为亲人办好最后一件事。

调查结果

20间服务商中,13间表示有提供在殡仪馆举行丧礼的套餐服务,及/或以简约仪式在医院或公众殓房直接出殡(俗称院出/直出)的套餐服务,包括4间殡仪馆及9间长生店(见表一);其余7间服务商:「香港殡仪馆」、「宝福纪念馆」、「忠诚殡仪服务」、「享福殡仪」、「隆福寿中西殡仪」、「唐福寿仪」和「环保生命」,则表示只提供度身订造服务,不设套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