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电压力煲升降压费时 烹煮表现参差

电压力煲升降压费时 烹煮表现参差

电压力煲标榜「高效率」,声称可于短时间内烹煮各款美食,例如焖牛腩、煲老火汤、粥甚至红豆沙等,用途广泛,故愈来愈受家庭主妇欢迎。本会测试10款电压力煲的电气安全、效能及内锅耐用程度,结果发现样本间烹煮杂菜炆牛肋条及红豆沙的表现参差,而且整体烹煮时间不短,煲汤后自然降压平均需逾半小时。然而,各样本的整体表现相若,反映价格较低的型号亦有好选择。

测试样本

是次测试的10款电压力煲,俗称智能高速煲,售价由$799至$3,088,额定容量由5升至6升,额定功率由约900瓦特至1,300瓦特。样本声称的最高操作压力由55kPa至98kPa,其中「飞利浦PHILIPS」(#1)、「法国特福Tefal」(#3)、「Smartech」(#4)、「北极FRIGIDAIRE」(#6)及「乐声牌Panasonic」(#7)可调校烹煮压力。